當你們不講話的時候,能夠讓你更自在的對象!

  這句話來自於哪裡,有點忘了,不過當時看見真的是稍有感觸,便保存了下來。

  不論是尚未在一起或是已經在一起了,這種情況是表現出彼此有一定程度上的默契在,該怎麼說呢?或許是心意相通吧,明白彼此的心裡,從很自然的表現中查覺並調整對應的方式,雖然一個人是無法完全地去瞭解另一個人,但是從觀察中和習慣,至少能猜出六、七成對方的心思或情緒。

  不講話也可以是一種安慰的方式,只要你靜靜的陪在身旁,也讓他靜靜的思考,當然你心中的疑問並不會少,也想嘗試開口詢問,但詢問的語氣和詢問後的可能情況會造好或壞的結果,多多少少去評估,也讓他知道你是真的在關心他,不要讓這種不講話的狀態,變成吵架的導火線,雖然什麼都不說,有時真的會令人按奈不住,可以試著說:「如果你有什麼事,我很願意和你討論。」之類的話語,而語氣也得拿捏得當。

  有時兩人的不講話,對於我來說其實是一種心靈上的溝通,安靜的看著彼此,安靜的牽著手,安靜的靠在一起,安靜的走一段路等等…那都是幸福的另一種呈現。

  順帶一提,如果是尚未在一起的,亦或你和你的異性朋友有這種情況,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交往,不過也建議依你們的情況再做決定,就算不交往我想也是彼此心底默認的好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