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冰箱,看見長方形盒子,我知道了該把它吃完不然就要壞掉,是上禮拜有人贈予的蜂蜜蛋糕,不過真的好甜,不是很愛,但不吃又浪費,我還是硬著頭皮的慢慢吃完它。在吃的時候想到,開冰箱這個動作還滿有趣的,只要打開就有機會發現我忘記的食物。是不是有些事情的遺忘,我也能透過打開冰箱找到呢?

  的確,我也聽你提起許多,有些事情或許真的不用做到那樣,雖然不是很信,但基本的儀式也會照慣例來進行,也是一種基本上的尊敬,而不必太在乎意義的是否上面,聽了多方說法,我也認同於這樣的說法,什麼時候會有什麼的轉變,或許是註定好的,他的時候只是比我們早了點。

  「通往天堂根本不需要鑰匙,沒有手段,也沒有勝負。」這是今日的天使歷程,是否訴說著或許什麼都不做的人,也許比想上天堂的人更早上天堂呢?還是身在天堂卻還想著怎麼上天堂?我想,這裡說的「天堂」,或許也能指其他方面。

  雖然想去關仔嶺,只是沒想到會是昨天,臨時的起意,何樂不為,頭一次騎夜車那麼遠,還滿興奮的,在沒什麼車的路上,可以盡情的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喜歡騎車這種感覺,在半途的加油站,我們稍作歇會。凌晨的加油站和加油員,看見加油員在紙箱上用毛筆寫字感到興趣,但他拿筆的方式是我們一般寫字的手式,而不是以前老師教的那種拿法,他說因為以前用毛筆的拿法讓他手的一部份受傷,讓他後來無法寫很多字才改用一般寫字的拿法來寫可以寫比較多也較不傷手,他說以前每日五、六千字跑不掉,怪不得這麼傷。一旁的詩詞和辭典都是他研究的書籍,最後還發現他一些事情還會透過寫詩來作關聯幫助記憶,也曾這樣做過的我也頗有感受,很有意思的加油員。

當在關仔嶺山下,朋友提醒接下來的路會危險更多,當我騎在前頭,只能看見車燈反射的路,更後面的的是看不見路在哪的一片黑暗,我只能專注騎並享受這種刺激。我只能說夜晚的山路真不是人騎的,加上我也有點在意車子的損傷程度,下次來應該會是白天也不會騎那麼快了。在未知的一切,我是不是也有這種勇氣去闖?

這首歌,很美的愛,我也想要這種簡單。


梁文音 - 情人知己

作詞:鄔裕康.鄭淑妃
作曲:趙倩

像一個孩子賴在你懷裡 願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
兩個人的悄悄話 一輩子說不煩聽不膩

仰頭看你微笑瞇起眼睛 溫柔的好像愛情的詩句
你無條件包容我 被疼愛的感覺很快樂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你像情人 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那種開心 那種窩心 那種安心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你有改不掉的粗心大意 我有偶爾發作的小任性
因為相愛就可以 對每個小毛病 有耐心

每次想你我就更愛自己 原來思念也可以很溫馨
世上最近的距離 是兩個人的心 在一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你像情人 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那種開心 那種窩心 那種安心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愛的甜蜜 愛的貼心
每次爭吵都要練習 壞情緒轉過身就失憶
非常愛你 深深愛你 沒有懷疑
幸福很難 我相信 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每次看你就有一份安定 知道今後我哪兒也不去
在我們的小天地 專心的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