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OC SNAP FROST VODKA 法國清新佳人葡萄伏特加 

這是一款在國際間頗受爭議的另類伏特加,只因為它史無前例使用了葡萄當原料,因而觸怒了諸如波蘭及俄羅斯等傳統伏特加生產國,並強烈要求歐盟註銷該產品的伏特加名稱。


傳統伏特加產國之所以對這支產品恨之入骨,主要原因是這產品一推出便大受歡迎,明顯威脅到傳統伏特加的市場。而這款葡萄伏特加之所以一推出便大受歡迎,自然有其道理,一般伏特加讓人較難以接受的固有特色,在這款葡萄伏特加的身上,可以說被修飾到幾乎不著痕跡。




在香氣表現上,這款葡萄伏特加便與一般頂級伏特加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從沒接觸過一款伏特加是如此的果香四溢,撲鼻而來的是柑橘、蘋果、檸檬、莓果所綜合交錯出,既清新又溫和,但十分強烈明顯的酸甜水果香氣,令人不得不印象深刻。




一飲入口,第一個感覺是極細粉末般的脂粉感,感覺鬆碎,但確結構緊實,鬆脆之餘還兼帶有宜人的粘稠度。而在一股酒精味快要衝出之餘,隨即出現一絲柑橘味將之制衡,幾近完美的平衡,令人十分驚豔。




在入喉的瞬間,明顯感受得到一陣帶複合香料及肉桂之刺激感,但這種刺激感稍縱即逝,接下來所感受到的,竟是綿延不絕的柑橘與檸檬之宜人酸甜,一般伏特加飲後會有灼熱感從胸口衝向喉間,但這款葡萄伏特加不會,飲後所感覺到的,是清新優雅兼滑潤平順的溫和暖意。


由於是以葡萄為原料,因此多少會浮現一些白蘭地的風格特色,若是做盲目品飲,真的很難確認這是一款伏特加。一般認為伏特加難登大雅之堂,永遠只能用來當調酒基酒的消費者,只要有機會喝到這款風格迥異的葡萄伏特加,必然會全盤翻轉對伏特加的刻版印象,因為這款葡萄伏特加的出現,可以說是將伏特加提昇到另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更高境界。





















產地 法國Gaillac
原料 Mauzac Blanc白葡萄
蒸餾次數 5次
酒精濃度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