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兇」的同事在二十年間可多賺18%,贏在談薪、論功、分歧

有趣的是,這個18%,顯然只適用於男性同事,若來看看女性同事,比較「兇」的女同事只會比同儕還要多賺5%,不過這點仍然告訴我們,即使是女生,也最好收起較柔和的一面,會比其他女性的收入還要高一些--


一、和老闆談加薪的時候,兇的人會贏:比較「兇」的人,從第一次面試在和主管談「起薪」的時候,或是過了一兩年在和主管談「加薪」的時候,一定也會不太客氣!據一篇同樣引述此研究的報導認為,可能是因為不客氣的員工,在議定薪資時比較「兇」,二十年下來,一定能多次為自己爭取到比較高的薪水,所以,顯然這招是有用的!加上現在職場機會又很多,若你開一個薪資,這個老闆不接受,那你到了下一個面試,總還是有其他老闆會接受的!

這告訴我們:當你找工作,開始談薪資,千萬不要以為,「這次隨便,以後再加薪就好了」,而是「這次就要談到『到位』」,每一次都像菜市場買菜,討價還價,不惜兇到底!

二、論功行賞的時候,兇的人會贏:現代的企業分工細緻,已經很少工作完全由「一人」所完成,也就是說,大部份的工作,已經分不清,你你你做了多少,他她他又做了多少。不過,較「兇」的人,在一件事完成之後,總會能夠讓其他人或主管看到他在這件工作裡面的「重要性」,就算他只是一位秘書,負責將這份完成後的工作去影印等等,也會提醒其他人,如果沒有他,這份工作是無法完成的!所以他很重要,請記得!久而久之,大家還真的會發現,這個人好像還真的蠻重要的,什麼事都有他。

這告訴我們:默默做事,默默被發現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你以為默默的做,大家都看得到?大家忙死了,記憶力又是過了三四十都會衰退,不可能記得的!現在的企業太大,事情太多,分工太細,所以,或許現在別怕被冠上「搶功」了,一定要常常主動的、厚顏的,和大家提起你的功勞、你做了什麼事。

三、大家意見分歧的時候,兇的人會贏(最後):職場上同事一起討論事情,總不可能永遠都是一致的意見,有些人的確抱著「提出自己的看法」就好,不怎麼堅持自己的想法,也不怎麼去當場批評對方的想法,但有些人就是「兇」了一點,他的想法就是他的想法,請你一定要接受,不然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接受。坦白說,一個會議下來,產出了想法十幾條、二十幾條,最後採用的那個不一定是「公平選出」,如果你比較「兇」,總是有一些狀況下,你的意見就這樣因為你的「兇」而被大家「勉強接受」,因此你的「貢獻」在這間公司也會比較大,畢竟,沒被採用的意見,永遠都沒有機會證明它是對的!但被採用的意見,只要不出大錯,時時都有機會證明它是「大對」,也讓這些比較「兇」的人常常有機會亮眼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