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著兩大箱的布丁,沒想到還挺重的,兩箱已經是最大極限,除非我沒其他雜物要帶,不過我也不想一次帶四大箱的布丁回家,挺麻煩的,順便打一下廣告,台南最好吃的布丁就是銀波了(自認為...),別再買依蕾特啊。在快抵達台北轉運站時,在客運旁的機車有位被媽媽載的小妹妹,和我對到了眼,我和她揮了揮手再見,她也對著我揮手,真是可愛極了,再次被單純無邪給打敗。

  來到了宜蘭,天氣呈綿綿細雨,好久沒回來了,真的是很令人懷念,宜蘭的好多改變,我都沒參與到,回家的路上處處是變化和驚奇,到了家就準備睡了,已經快除夕,不少地方要打掃。把自己的書房給大整理一翻了,出清好多的書和以前學校的講義等書報雜誌,綁了好幾捆準備拿去賣給回收商,當時我也有跟著去資源回收場,光是紙類就賣了快五百,不過錢當然不是我拿囉。

  很快的圍完爐和領應該是最後一次的紅包,然後就跳到初二跟著老媽回娘家,已經有好幾年沒跟著回去了,我媽一聽到說要跟也嚇了一跳,哈哈!一到苗栗的外婆家,就又跟著舅舅回他那往彰化出發,因為外婆家沒有其他同年齡層的小孩,所以就讓我們去彰化,之前有去過一次,但已沒那麼有印象了,這次去發覺舅舅的住所,竟然在彰化,台中、南投的交界,不過所屬是彰化,某天中午舅舅說要去南投堂姐家吃飯,以為會有一段路,結果說十五分鐘就能到了,才知道是三縣交界,還真是個「好位置」啊…。

▼外婆家養的雞
外婆家養的雞

  從舅舅家去電影院要到台中看,路程約快一小時,已經是最近的電影院了,有點不太方便啊,看了痞子英雄還算不錯看,不過還是對主角的演技不敢苟同啊,純屬個人觀感。在舅舅家做了:學開車、看電視的電影好幾部、泡茶喝不曉得幾杯、看小屁孩玩楓之谷、打籃球。很快地幾天就過去了,身體已經好久沒那麼操,也很快的從彰化回到了宜蘭,晚上又去幫朋友的朋友慶祝生日加聊天,記得最後的印象是半夜四點。

  醒來已是早上十一點,大姐打來說要看電影,二姐打來說要去廟裡拜拜吃平安粥和過七星橋,兩個時間點排得很近,三點半的電影在結束廟裡的行程後總算趕上了,不過前面一點點點點的開頭沒看到而已,不構成影響,哈哈,陣頭開演!電影結束後本來還要繼續逛,無奈已經開始飄雨了,快車回家囉…。

  回到家中,緊接著二姐也回來了,說要明天中午要到台北辦事情要不要一起去逛,我和我弟都傻眼和猶豫了,因為怎麼一個行程結束又另一個行程了,都還沒有什麼休息到,而在彰化久違的籃球賽造成的痠痛才好一半,不過還是答應了,畢竟台北對我來說,從來只是個過客,連小逛也沒有過,當然不放過逛的機會!

  到了台北辦完了正事,就先到士林夜市,先是到了新建的美食區在地下一樓,吃了鴨血臭豆腐、士林大香腸小份、蚵仔煎、還有什麼很大塊的牛排,忘了叫啥,不過真的是滿大塊,但吃起來就還好,總體吃完的感覺,根本是天龍價格啊!!!!接著轉戰到外頭的美食區,吃吃看有名的生煎包,發現有兩間,但吃起來其實也不會差太多,一樣好了,價格也不會太高,另外還有買了豪大大雞排,吃起來還好,個人認為台中的比較好吃,應該。

▼鐘‧原上海生煎包
鐘‧原上海生煎包

▼鐘‧原上海生煎鮮肉包剖面照
鐘‧原上海生煎鮮肉包剖面照

▼上海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

▼士林夜市豪大大雞排
士林夜市豪大大雞排

  下一站,師大夜市,逛的路線有點複雜,不曉得該從何逛起,只好隨便走走了,這邊吃的東西就不是那麼吸引人了,有名的烤玉米今天也沒有出來營業,真是殘念可惜了,不過倒是有吃聖代的可麗餅,吃起來也還好。已經走一整個下午感覺快鐵腿,還有下一站新光三越。原來新光三越有分好幾區,佔地還真不少,真是有錢人,凸。因為只是要看某個牌子的鞋子,結果已經沒它們的櫃了,所以很快原就往轉運站走準備回家了,剛好轉運站有Cold Stone正好買一送一活動,順手帶上車上吃囉。

▼酷聖石買一送一
酷聖石買一送一

  隔天中午努力的爬起來到礁溪有名的協天廟吃平安粥,沒想這個時候仍還是那麼多人,而平安粥跟以往一樣,一樣好吃。回家之後繼續躺著睡,到傍晚才又出門去採購點東西和辦些雜事,最後去吃了文化中心附近的嗅香的臭臭鍋,那種大塊入過味的臭豆腐,才是最適合當臭臭鍋的臭豆腐啊!緊湊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剩下的可以慢慢來處理,體檢等不少事情要進行處理,而假期也可以算是告一段落,因為開學日不遠了。

▼嗅香的大塊臭豆腐
嗅香的大塊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