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貼些實用資訊,救一個算一個。
============================

如果囤了很多貨賣不完,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http://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List.aspx?uid=1170

上面網址的「多層次傳銷參加人解除契約範例」適用於加入兩周內就退出者、「多層次傳銷參加人終止契約範例」適用於加入兩周以上才退出者。

提醒一下:
因某些不肖的直銷公司,會故意拖延會員的退出申請,如果拖超過兩個星期,會讓可以100%退款的變成只能退90%。
所以在申請退出時不要用傳真的,要用存證信函。去郵局買「存證信函」,並參考上面範例,於填寫內容後正本寄至該直銷公司,副本則寄至公平交易委員會。這樣才能證明你申請退出的時間,保障你的權利。

=============================================================

如果對公司產品品質有疑慮,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去這個網頁看看產品有沒有通過「衛生署健食認證」。
http://consumer.fda.gov.tw/Food/InfoHealthFood.aspx?nodeID=162

去這個網頁看看該公司產品是否違法。
http://consumer.fda.gov.tw/Food/Food_Advertise.aspx?nodeID=168

===================================================================

如果該公司產品在台灣沒通過認證,可是對方硬凹該產品有美國認證,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美國營養補充品(dietary supplement)是由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所管轄。

FDA網站 http://www.fda.gov/

其相關法規是Dietary Supplement Health and Education Act of 1994法案。

FDA對營養補充品(dietary supplement)的監管蠻鬆散的,FDA並不會主動去檢驗營養補充
品是否真的有效。

所以有很多效果沒經過FDA驗證的營養補充品(dietary supplement)在市面上流通。包括很
多傳銷公司的產品。

這些產品廣告很喜歡宣傳產品各種神奇的效果,為了保護消費者,FDA定了個有趣的規定。

FDA強制要求這些沒有認證的產品在他們美國的廣告最後打上這一段話:

This statement has not been evaluated by 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This product is not intended to diagnose, treat, cure, or prevent any disease.
(大意是,以上廣告的聲明沒有經過FDA認證,這產品無法治療或預防疾病)


有些外國的傳銷公司,產品都沒有經過台灣衛生署的「健康食品認證」。
你質疑他這一點,他們就會反駁你說他們在歐美先進國家有政府認證。

這時候,你可以上他們的美國網站,看看產品介紹的detail下面,有沒有被FDA要求打上
上述的那兩句英文...

我隨機抽查了兩家,都有那兩句英文o_0


抽查小tip:

您可以在google搜尋,打產品名稱,後面接
This statement has not been evaluated by 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看看有沒有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 健康食品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