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隨身攜帶筆記本或相機,看到棒的設計就記錄下來,體察設計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2.挑一個你不滿意的家用品,思考如何改善它的設計。
3.多閱讀設計雜誌,參觀博物館。
4.就愛挑剔:挑選經典設計,長年不褪流行的衣服、愈陳愈香的家具。挑選令你驚豔,而非符合別人品味的東西。
5.用50個字寫一篇極短篇小說。
6.打開錄音機,請親朋好友談談他的過去。
7.多閱讀動人的好故事,參加各種說故事活動。
8.嘗試用數位相機、低成本影音軟體練習說故事。
9.聽交響樂,學習繪畫。
10.購買你從不曾想過要買的刊物,嘗試去瞭解其主題、它的讀者在想什麼,把心得應用到工作上。
11.靈感看板:進行一項專案時在牆掛一個靈感看板,將所有你感動的東西(照片、海報、報導)都釘在看板上,不久之後,你就會看出影像之間的關聯,可供操作專案題材。
12.透過心理測驗,測試自己的同理商數。
13.接受演員訓練。
14.參與社區義務工作。
15.玩發明遊戲或右腦遊戲。
16.接觸電腦遊戲,見識遊戲軟體的創新體驗,敘事特徵與思考模式。
17.說謝謝:每天回想一件讓你感激的事物。每年生日,列出你要感謝的事物清單。
18.問自己,如果銀行帳戶裡有2千萬元,是否還會做現在的工作?如果不,意味著你該有所省思了。
19.想像自己90歲的模樣,當你回歸生命,將有何評價?貢獻了什麼?遺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