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從訂房至今約兩個月了,剛開始還以為會揪不到人去,沒想到大家還滿擁躍的,著實讓我感到意外,也就這樣促成了大家一起的小琉球之旅。
  
  當天很早就醒,還好有睡到覺,不然會累死人啊!行李什麼的都還沒有準備,不過才住一晚很好整理準備的,而且還有一箱「飲料」要帶上,晚上BBQ用得到。在火車站附近吃過早餐後,便往火車站去,大家都姍姍來遲,有人穿得很日常,真是服了,哈哈!但隨性的風格也不錯。
  從大橋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再從高雄火車站搭接駁車至東港搭船去小琉球,這應該是第二次搭船吧!依然有趣也不會暈船,可能是不常搭吧,哈哈!抵達小琉球後,騎車租來的機車至我們所訂的民宿「陽光藍海」,導覽員「祥哥」替我們解說注意事項和島上一些故事,也有說一些關於他在島生的生活經歷,大致上解說得還滿詳細清楚的。

  下午有安排浮潛的行程,我們先到街上簡單地吃個午餐,還去打了香腸臺子,沒有打到半隻香腸,倒是有個客人一拉就300分,現賺4隻香腸,令人傻眼啊…之後便趕往民宿集合。人員到齊後,騎機車前往浮潛店換浮潛裝備,之後又騎車往要浮潛的地點,教練要大家試著浮潛,有幾個人還是怕怕的,但後來漸漸克服了,等大家都差不多,教練往海的方向游去,用救生圈和繩索拉著我們浮潛,海中有好多的熱帶魚和不知道什麼的小魚,途中有看到超大隻的河豚和不是很大隻的綠蠵龜,只有我們這組有看到,滿幸運的。教練還會幫我們拍照和製成光碟送給我,但回去看到照片人都拍黑了,教練沒注意到陽光的照射啊…浮潛結束後整個超累,大家決定先回民宿休息。

  為了把握時間,休息約兩個小時後,就出發開始逛島上的景點囉!對了,在島上不戴安全帽的確是不會怎麼樣,不過速度也不能太快喔!逛了旭日亭、公船碼頭、白燈塔、厚石群礁、烏鬼洞和美人洞,白燈塔蚊子超多的,待一下就趕緊走囉,反正也就「一個燈塔」這樣。烏鬼洞還滿有意思的,超窄的,哈哈!最後到美人洞看日落,滿美的唷!而山豬溝留待明天再去,天色已經晚了,而且還要趕回去集合,準備要去潮間導覽。

  祥哥帶領我們往已經退潮的海邊前去,介紹不少潮間的生物讓我們認識,有海膽、海參、石頭魚、海中螢火蟲,海星等,過了許久累了也餓了,終於等到要去BBQ了!帶領人員帶我們到花瓶岩附近BBQ,給得食材好多也很棒耶!最後有些吃不太完,真的吃得好飽,後來回民宿洗個澡就睡著了,連帶去的大富翁都沒有玩到。

  半夜3點多就醒過來了,還玩了惡作劇一下,哈哈!還有日出真的也很棒喔!可以參考這篇:http://rexra.pixnet.net/blog/post/25205761

  之後大家吃過早餐後,前往花瓶岩和山豬溝,山豬溝還滿無聊又沒什麼,且超熱的使我滿身是汗,迅速地逛把它給逛完,最後繞著整個小琉球後回民宿退房還有回碼頭退機車,搭上船大家累了都在休息,換搭接駁車也是一樣在休息,看樣子真的累。回到台南後大家各自回去休息了。

  還好老天爺給了好天氣,真是幸運,不然去得前幾天台南都一直在下著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