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宜蘭抽兵種,雨神仍不放過追隨著我。

  抽籤當天,和兩位陌生人相談,一位是師大準畢業生,一位是替兒子代抽的媽媽,

  師大準畢業生,他說他所讀的學系是歷史系,家住台北內湖,回宜蘭抽的原因是因為原本的戶籍在宜蘭,所以必須回到宜蘭抽籤才行。台北的環境讓他不是很喜歡,空氣品質差、人多、車多又沉悶的。念歷史系並不是一直在看歷史資料,背背資料就好,必須以此資料去撰寫申論題,但也不是那麼地難。因為研究所沒考上,決定先當兵再考研究所,之後也或許當個老師,但得先實習個半年,外表和談吐之間,給我的感覺個單純又老實的人,或許下次還有機會碰面,也祝他能成功囉!

  而另一位代兒子來抽的媽媽,因兒子心臟有點小毛病,在三軍醫院做復檢中,詳細情形如何並沒多問,只聽她說是小病就算當正常兵也不成問題,言談之中聊家裡的老大已30歲了在家中幫忙工作,家裡是幫人設計、製造和提供修護保養機械設備的,似乎是滿需要一定專業度才能做的工作,有點小後悔沒留個聯絡方式,或許以後我也需要有人幫我設計點東西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