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六歲時的事了吧...


--
--



啪!

「幹嘛啦?」我心情不是很好。( ‵□′)
「欸欸欸,要不要出去玩啊?」文凱調皮的說著。
「去哪裡啊?不會又要到哪鬼混了。」心想文凱又想帶我到怪地方去了。
「沒啦,妳跟我來就知道了,不過有點遠喔~妳有辦法嗎?」

這分明就是故意問的嘛!走就走啊!
反正心情不好我就陪你走一趟吧!

「欸,這是哪啊,你有來過這個地方嗎?」我納悶著。
「沒耶,就走看看,呵~」一臉笑意。
「...」無言了我。

只是我們越走越深入。

「天色要暗了耶,我們該回去了。」我說。
「對耶...紫晴紫晴妳來看看!」文凱指著那邊。

我立即走了過去,好漂亮的黃昏,雲在淡陽裡,濛濛透暈著光
,一直不知道家裡的不遠處也有這樣的地方。

「哇~美極了!」打從心底的說。
「看吧看吧!沒帶你來錯地方吧?!哈」好像被他矇對的感覺。
「好啦好啦你最棒了」捧他一下,啍。

文凱從口袋拿出紙張來,折了兩隻紙飛機。

「來比吧!看誰飛的遠。」
「比啊!」我才不會輸勒。
「一、二、三,丟~」

紙飛機很慢,前往的方向是夕陽。
是不是早已宣告你會離我愈來愈遠了。

--

天色越來越暗了,而且好像有點要下雨的跡象。

「凱哥,好像要下雨了耶,黃昏已經結束了。」我說著。
「嗯嗯,我們快點走吧!」凱哥這時牽著我走。

雨越下越快,一片迷茫了。

「紫晴,我們先那間房子躲一下雨吧!」
「嗯,只能這樣了,誰叫你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我笑著說。
「幹嘛這樣,哈~」

我們用手遮著雨。
這時文凱又從口袋拿出紙來,這次是紙船。

「小心我告訴老師說你都把考卷折來玩。」嘿嘿。
「沒關係,你說啊~哈!」(吐舌頭)
「啍!」啍。
「來啦!剛好有個河道,快點快點。」
「來啊,剛剛沒比出個輸贏來,就用這個來比。」我要贏。

如果我贏的話,你會不會不只是在我的回憶中呢?

--

「坐什麼小火車,噗。」文凱坐向旁邊的小木馬。
「坐什麼小木馬,啍。」你坐我就不能坐喔?
「今天玩點什麼?」他問。
「今天不陪你玩。」我答。
「為啥?陪我玩不好喔?」他疑惑著。
「沒啊!單純不想罷了。」我鬧著說。
「別鬧了,我...」好像有點話沒說...。

或許當時該向我的疑惑問你,
是不是有什麼是我該知道的。

--

「你啍這啥歌?」我問。
「這個嘛...才不告訴妳勒~」一副想逗我的樣子。
「不說不就不說,才懶得理你。」才不希罕。
「好啦我說啦,只是想到我們之前玩在一塊的情景,就想啍這首曲。」他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點點深情地說著。
「喔...」好像了解吧。

小時候就有感情了嗎?
還是單純到我不以為意的錯覺?

--
--

我知道小時候什麼都不懂,當時的我並不了解這麼多,
且有那麼深的意義在,我不知道你去了哪裡,只是當這
首歌在耳邊響著,我也是想著。

結局我不知道,畢竟過去的事,最美的部份我留在回憶裡。
前面才是我的未來,但那段也是我不可否認的一部份。


--
--


梁靜茹 - 兒歌 詞/王海濤 曲/李冰


小紙船游過河堤 雨來得很急
我們用小手擋住了雨滴
紙飛機飛進火紅的那片夕陽
你望著那裡

躲在夏天的街角 你還等著我嗎
雪糕被太陽吃掉 流汗的臉頰
我踮腳在你耳邊 說快點長大
長大 保護我吧

那遠遠的地方在綻放 反射光的夢想
我勇敢看明天的模樣 不管未來怎樣

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讓人遺忘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你原地騎著木馬 我搭上那火車
我們心底保留著那一首兒歌
你無意中想起我 就溫暖的哼著
而那一刻 我是你的

那遠遠的地方在綻放 反射光的夢想
我勇敢看明天的模樣 不管未來怎樣

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讓人遺忘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那遠遠的地方在綻放 反射光的夢想
我勇敢看明天的模樣 不管未來怎樣

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讓人遺忘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