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又很好笑的一部電影
好久沒對電影這麼的好評了(大推唷!!)

老虎、每個事件的梗真是太有趣了

醉後做的事情真的太瘋狂了

醒來完全不記得發生的事情

太誇張了

雖然有些畫面和笑話低級

不過能放開心一笑也是很好的啊XD

 

醉後大丈夫

 


歐美的固有習俗,在即將走入婚姻墳墓前夕,新郎或新娘的好友會替他/她舉辦婚前單身派對,無論玩的多瘋狂,這些都是可原諒的。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先令人期待的單身派對,在狂歡一夜後完全失序,走樣的程度讓參與的人摸不著頭緒,更恐怖的是新郎甚至失蹤了,新郎的三名朋友必須在距婚禮剩餘不到兩天的時間找到新郎……


用「無法無天」都不足以形容這場單身派對的狂歡內容。《醉後大丈夫》利用倒敘的手法呈現這場在賭城舉辦的混亂、瘋狂單身派對,在單身派對的隔日一早,新郎的三名朋友在睡夢中醒來,發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每個人似乎都曾做過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為了尋找新郎,雖然他們三人還有著前一日狂歡後的宿醉,但還是踏上了一日的釐清狀況之旅,經詢問相關人士後,連他們也不敢置信自己的所作所為;而對照著三人現今的正常模樣,還有他人所描繪的昨日情景,衍生出了許多笑點,也讓戲院裡的笑聲幾乎沒有間斷。


本片的特點除了笑點多之外,連片中人物的個性塑造也非常成功:身為中學老師的菲爾,身上流著反動的血液,正經八百並非他的個性,來到拉斯維加斯正好可以讓他釋放在學校所偽裝的正常;而牙醫師史都則顯得正直許多,他抱持著高道德素養,為了到賭城一遊,甚至必須瞞騙女友;另外,最搞笑的莫過於腦筋有點問題的艾倫,連問白痴問題也一付認真的模樣,他雖然有著大鬍子,但心智方面大概只有小孩子的程度,也就是因為眾人太過於相信他,以致於有了接下來的非常瘋狂的單身派對與巡人之旅。


經過了這場脫序的旅程,大家都有了全新的體悟,史都變得很勇敢地向女友說「不」,而想與眾人交朋友的艾倫,也漸漸贏得大家的好感,雖然大家還是很愛嗆他。電影也讓人見識到了酒醉全無意識的恐怖,當晚他們一行人就像無政府般地到處為非作歹,所幸隔日馬上就有報應。而片中也深刻描述了男人間的友情,當朋友有難時,絕不會見死不救,還有男人間感覺較為低級幼稚的對話,也絕非女性所能想像。


而這部笑死人不償命的電影,有著許多低級的笑點,也讓我發現男女笑點大不同,某些較為情色的情節,幾乎都是男性的笑聲;不過有老虎出現的橋段,則獲得了全場的爆笑。


飾演菲爾的布萊德利古柏,近期在好萊塢有許多不錯的發展,前陣子他在《沒問題先生》以及《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中都是扮演好好先生,這次則是豁出去,飾演著玩性堅強的中學老師,也算是突破原本的戲路。本片娛樂性超高,就算在觀賞過後,仍會回味著其中的不少笑點。

奇摩電影介紹連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