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要有所保留;誇大,也該有個限度。

  一位博士,不曉得該怎麼提起他,一直到調適教育時,才稍有的初步認識他,只是那時的我,原來沒那麼認識他。到了下部隊後,我們被分派在同一個單位,一開始的相處情形一切安好,我也試著和他溝通,畢竟多認識彼此一些,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好的,建立基本以上的友誼,只是交談了以後,才知覺他的言語之中充滿了帶刺、酸度到位及炫耀,前天和其他弟兄閒聊,原來不少人也是如此感受,前幾次接觸的開頭雖然也是這樣,但我仍抱著也許是我誤會他了的心情,試了不少次接近,直到最近的一件事,真的讓我心有些刺痛和放棄。

  我不在乎你能賺到多少錢,認識了多少名人,知道了多少的事,處於怎樣的地位,不該時時表現你的過於常人或優於他人的行為,與人的相處總該要有一定的謙虛,卻不想想假設對方聽到這些的觀感會如何,你不在乎,我們會在乎,因為我們用的是心去交陪,而不是你口中的天花亂墜,其實我也不管你是否只是過於保護自己還是如何,我想這部份也不屬於我該負責的。

給 33歲 讀六年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