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

  發現無線分享器也能更新韌體,覺得很有意思,上網查了一下版本滿舊的,現用v1.03,台灣網頁為v1.18,美國則為v1.24。

過程: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先從分享器上的重置鍵開始按10秒以上,一開始也不曉得要POWER燈會滅一下才算是成功,回想起來一開按10秒以上連滅都沒有,後來使用瀏灠器輸入192.168.2.1,這是EDIMAX所預設的,照正常來說應該會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結果一直無法顯示網頁,後來想說輸入192.168.1.1,是有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視窗,但是用預設的帳號(admin)與密碼(1234),也無法登入,然後看網友提供用指令去更新的方法,指令卻說沒有這個方法(疑?),一怒之下再把重置鍵大力的給它按下去,按個快一分鐘,以為是重置鍵壞掉的說,結果竟然給我試出來,192.168.2.1也能正常瀏灠了,輸入帳號密碼進入設定EDIMAX的主畫面,發現裡面就有更新韌體的選項(哪泥!!),於是就給他直上v1.24,後來發現電腦不能上網,wifi卻可以使用,到設定裡面也有重置的功能可以使用,不用再按重置鍵,重置了兩三次和網路重設(輸入你上網設定的帳號密碼),總算電腦和wifi都可以使用了,接著問題又來了,我姐的snoy手機和ipad使用wifi正常不會斷網,小弟拿的new one每間隔就會連不上網路,不然就是延遲,怎麼會這樣勒…是我送修後回來的手機wifi晶片有問題嗎?不死心到外面使用了兩家wifi,手機用起來是順順的,表示也不是手機的問題,那怎麼會這樣?難道分享器看我手機不爽,還是我人品不好,故意針對我這樣?不是吧別整我,此時就在想當初使用v1.03韌體時都很正常,於是就想說會不會是韌體的問題,於是改換更新成台灣版最新的v1.18,結果還是一樣的問題,到底該怎麼辦,難道要換一台新的嗎…唉,就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看到一份資訊說:「無線的加密設定最好選WPA2 Mixed(如圖一),才不會對某些設備造成連線問題。」,心裡想說這個應該不是真的問題,不過就試試看吧,一試還真的是這個問題,我要哭哭了。

結果:

  找到解決問題後,就想再從v1.18更新為1.24,卻不能更新(又是哪招?),出現了「無法顯示網頁」,這次也連想到是韌體問題,因為重置後也是一樣的情況,既然v1.03能更新成v1.24,我就上網找看看有沒有v1.03的讓我抓來降級再更新,結果是找到v1.04的然後更新,再找v1.04更新為v1.24,結束這一切的鬧劇,原本想說更新成美國的v1.24會沒有繁體中文,但其實是有的(如圖二),只是介面變得不大一樣囉!

▼圖一


▼圖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