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禮拜六去的,但是太累睡過頭了,其實天氣也不是那麼穩定,於是換到禮拜日前往,前往之前還是得先做足了功課,發覺旗山小吃還滿多的耶,還有同學介紹的「紹興炒飯」也在名單之中囉!

至於事前功課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http://rexra.pixnet.net/blog/post/22053261

  從台南出發去,騎了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好久沒騎機車騎遠程的了,不過這次騎好像沒那麼過癮,可能還是覺得有點累,沒睡很飽的緣故吧!

  一到旗山,便往老街去囉,第一個吸引我注意得就是水煎包,看到杏鮑菇就滿有興趣的,便三人一人買一種來吃看看囉,木瓜買得是夏威夷起士、肉圓的是麻辣包、而我的就是鮮肉包,夏威夷包得是起士和鳳梨,麻辣包則就是加辣,而杏鮑菇鮮肉包吃起來也很普通,如果杏鮑菇再多放一些,味道會更好,不然就只是普通的鮮肉水煎包了。

▼杏鮑菇水煎包


  接著走向旗山天后宮,只到外圍繞繞而已,沒有走進去一觀,附近看到名單中的「鄭家陽春麵」,我們是之後才回來吃的,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正中午,便先拍了幾張,陽春麵的確是不錯吃,份量剛好。陽春麵對面便是賣小饅頭的店,上前詢問當知今天沒有賣,真得是好可惜,聽說不錯吃耶…

▼旗山天后宮


▼黃家包子沒開


▼鄭家陽春麵


  陽春麵人太多要等半小時,索性決定先往「紹興炒飯」去了,一去等一下就有位置,還滿幸運的,我們點了兩個招牌「紹興炒飯」和「咖啡炒飯」,紹興炒飯真的還滿好吃的,不過個人希望酒味還能重一點,而咖啡炒飯吃起來也不會不搭也很好吃,不過較喜歡紹興炒飯。

▼紹興炒飯招牌


▼紹興炒飯菜單


▼紹興和咖啡炒飯


  臭豆腐的部份就跳過,最後滿飽的也沒去品嚐了,拍個幾張意思意思就好。下一站是往「舊旗山車站」,裡頭是賣紀念品和當地特產「香蕉」相關產品,我也有買了一隻雪糕相當不錯吃唷!裡頭並不大,一下就可以逛完,而外頭「當歸鴨肉」也是名單之一,點了一碗當歸鴨肉湯和米血,湯喝起來很清淡覺得還好,比較喜歡一般那樣的當歸味,而米血確實是必點,加上薑絲真得還滿好吃的!

▼三哥臭豆腐


▼舊旗山火車站


▼香蕉乳酪派


▼香蕉毛市


▼好吃的香蕉雪糕


▼當歸鴨肉


▼當歸鴨肉湯和米血


  吃飽要散步去,看看了「仿巴洛克洋房」,就在旗山老街上,說真的旗山老街不長也不大,很好逛的說,買了香蕉牛奶走向景點「武德殿」,經過了旗山國小,原來在旗山國小的操場附近而已,走進武德殿後覺得有些空虛,沒什麼內容耶,看看就走了。

▼亭仔腳


▼仿巴洛克洋房


▼旗山國小司令台


▼武德殿


  「吳記肉丸」,走進這間店時,我們都已經飽得差不多了,點了兩份來試吃看看,吃得第一口就後悔了,肉和醬真得好鹹喔…不是很喜歡吃太鹹的東西,還是快點吃一吃往下一攤「常美冰店」,我們點了招牌一樣後悔…點原味香蕉冰沒加料的真的比較好,不應該聽店家建議點招牌,料跟冰淇淋還滿扣分的,囧,還是香蕉冰比較好吃,吃起來很像清冰。

▼吳記肉丸


▼常美冰店


▼招牌冰


  「枝仔冰城」和剛剛提得「臭豆腐」就沒吃了,因為真的吃不太下了,最後到「吉美糕點」外帶了香蕉蛋糕,隔天早上醒來當早餐吃,吃起來很香也很好吃,香蕉味很夠滿推薦的。原本還有打算去美濃,對過看天氣變得不穩定,且大家也都累了,便早早回去,反正也逛得差不多,耶!

▼枝仔冰城




▼吉美香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