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打算和現在的另一半走一輩子(結婚),那麼就請珍惜他吧。
不曉得多少人能看到這篇,就算一個也好,那麼就有意義。

雖然我不曉得宗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我來說僅是半信半疑,信不信無所謂。
但如果你或你的另一半,是個有宗教思想的人時,你們必須考慮(結婚)以後的事,或許相處上會有些衝突。
可能你的另一半有某方面的規範和限制時,最好是找個好的時間提出來討論,以免以後遇到再討論可能會變成爭吵。
尊重另一半的宗教,也不要強迫另一半和你有相同的宗教,強迫只是證明你迷信和狂熱了會使之更加反感。
如果自己有宗教規範和限制,請找個能接受的人或提早提出來溝通,最好是找的時候就找能配合的另一半。

如果另一半不是很想加入你的宗教,你又想默默地讓他慢慢接受,除非你有把握,不然絕不要這樣做,你們會常常為此吵架。

我們來看看某段故事:
有個女孩不顧一切的想要另一半接受她的宗教,但那另一半是固執的並不是很想接受,家人和身邊的宗教朋友也勸說放棄吧,但她還是不顧一切的努力一年多,最終她放棄了決定分手,因為另一半也有些排斥宗教,另一半會成為她宗教之路上的絆腳石。而這段過程女孩稱之為「勇敢」,但結果「失敗」。

看完之後,我不明白的是,改變另一半與自己有相同的價值觀念,勇敢??
或許你們會問,既然價值觀念不一樣,當初怎麼又會選擇在一起?
就如前文所說的,太有把握。

我並沒說宗教不好,畢竟對不算少數的人是有幫助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該有的際遇。
我只是遇到有人讓我更排斥這個宗教。
而她只是遇到有人讓她更接受這個宗教。
對與錯並不存在於這之間,不能怪誰說為了宗教而放棄愛情
但這之間又傷透多少對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的情人呢?
我不願意也不苟同這樣的事情發生,另一半不願意和你有同相宗教並不是不愛你,而是要明白「尊重」與「個人」。

請儘早看準對方能不能配合你的宗教,不能則分,能則永合。
拖越久越傷越是一種殘忍。
我很不希望情人之間因為宗教而分手,很不值得,因為在有宗教之前,愛情早已遍佈。
這只是我個人認為,或許也有人認為宗教才是他的全部,有了宗教才能接受愛情。
情人間在為宗教而吵架時,請靜心三思啊...

最後看篇文章:(來源:http://a2z.fhl.net/fore/fore47.html)

情侶分手,都是「信仰不同」惹的禍?

有網友替他剛結束戀情的朋友打抱不平,上網貼文章寫著「兩人分手,原因竟是女方為基督徒,不能嫁回教徒。、、」在網路掀起一陣熱烈討論。一些非基督徒跟這位網友看法相近,會認為基督信仰排他性太高,反倒成為挑選伴侶的限制,實在不好,信奉基督教真沒自由。而基督徒則持懷疑態度,真的是一個基督徒女性與一位回教男性談戀愛,到了論及婚嫁時,因為信仰不同而決定分手?還是這只不過是有人想利用網友們潛意識中認為「愛情萬歲」的想法來對基督教進行攻擊?畢竟在台灣回教徒很少,而談戀愛之初不去理會宗教信仰,直到最後才用宗教理由分手的案例也不多,更讓人懷疑這個題問的真實性。
當然,一開始就懷疑非基督徒網友提問題的動機並不是很好。但若為真實提問來討論,可能從「婚姻是什麼」角度來看,就會比較容易釐清問題。
何謂婚姻?當然,這裡得先假設負責任的戀愛,是以婚姻為目標的,所以要討論戀愛之前,先討論婚姻。婚姻並非僅僅是兩人確認一對一的性伴侶關係而已,聖經說的好,婚姻是「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亦即婚姻是「兩個人決定共走一生」的誓約。
一般人羨慕的教會婚禮,整個儀式的高潮在於「婚姻誓約」的部分。簡單的說,教會的婚禮核心就是一個發誓的儀式,誓言的內容大致上是「不管對方未來如何,我都要扮演好丈夫(或妻子)的角色到永遠」。如果婚姻不單單只是愛情、性與羅曼蒂克,而是一個嚴肅的誓言,是兩人打算共走一生的決定,那人們就不能單單用「喜歡與否」來決定是否進入婚姻。當然,這樣並非貶低愛情,而是要強調「愛情並不是婚姻的一切」,而應該考慮兩人是否適合共走一生。
如果用「共走一生」的標準來看,其實人生觀、價值觀是否一致或相近,會是婚姻中相當重要的因素。對一個虔誠的信徒來說,信仰是他人生觀與價值觀的基礎,因此,如果信仰不同,恐怕就真的很難負責任的共走一生。這樣說,並不單單是指基督徒而言,任何一個人服膺於某種信仰,都是表明了他以該信仰為真理,為人生的指標。因此,對一個在乎信仰的人來說,不與信仰不同的人談戀愛,反倒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當然,如果一個人不是很在乎信仰(信仰並非佔他的大部分),那自然也就不會在意男友或女友的信仰是否相同了。
其實,以一個已在婚姻中的人來看,「信仰一樣」又「彼此相愛」也未必就一定適合結婚。有很多價值觀、成長背景等等,都會左右兩人共走一生的協調性。婚姻、感情,本來就是需要花時間去好好思考經營的。如果有人單單因為教條而選擇放棄感情,那大可不必。如果一個人不瞭解教條或勸告背後的用意,僅僅為服從而服從,那到頭來常常是把「好意」變成「壓迫」、「智慧」變成「僵化的規條」,最後搞不好弄得感情與信仰都落空。
回到婚姻的本質來思考,「因信仰不同,而分手」,自然就不是那麼教條。說清楚之後,不管選擇繼續或放棄,總得要自己負責任,而不能再推託給信仰惹的禍了。

 

ha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