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提及說,不然去阿里山啊,肉圓果然會說好,但是我沒想到真的去了。

▼還真的出發了…


  禮拜六的清晨,我們很認真地討論起來,小小規劃了一下行程,我們的打算是當天來回,因為沒去過也不曉得到那要多久,就這樣訂定了,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爬山的部份就得秏至少兩個小時,如果是搭火車或公車去想想也還好,所以決定先到嘉義火車站詢問阿里山旅遊資訊。

  雖然嘉義在台南上面,但騎來還是得花一段時間,到了嘉義火車站便到旅遊服務站詢問公車或火車的車次,得來的回應是可以坐末班車上山,但晚一點就沒有回程的車次了,一開始當天來回的打算當然就破滅,於是再詢問如果騎機車上山的話會多久,卻直接得到山路霧濃建議不要騎機車上山,尤其是沒騎過或是沒山路經驗的,當我聽到雖然有想要打消去阿里山的念頭,畢竟有一定的危險性,但和肉圓討論一下最後決定要騎上山,其實我也想騎一次看看,能騎機車上阿里山上總是令人興奮的事。

  去阿里山的路就只有一條,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從嘉義火車站出發,接上阿里山公路,指示牌上寫著74公里,接下來就是長長的路程了…騎到中途看見奮起湖的指示牌,既然要上阿里山,奮起湖的老街也不能錯過,便到了奮起湖車站,逛了一下車站和到了一間大飯店吃那種用鐵製盒子裝的奮起湖便當,而打開便當盛看菜色還好,卻要一百塊…果然是賣名氣的,還有聽說是有名的野生愛玉、黑糖跟其他口味的涼糕,雖然是小小的老街,但覺得還滿好逛的啊!也在有和莎莎合照的地方買了一個紀念品,買完便繼續往山上爬,還有很久一段路要騎。

▼看到平交道就是到奮起湖了


▼奮起湖車站的展示館


▼奮起湖站


▼可以蓋紀念章


▼有和莎莎拍照的紀念品店


▼買了龍生肖的黑曕石


▼聽說是有名的野生愛玉




▼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裡的鐵盒子便當($100)




  還好這次去天氣真的很好,除了有淡淡的霧,其他都還算還好,只是山路彎來彎去的,騎機車的真的要專注著騎,汽車和客運都不算少,還好上山根本騎不快,尤其是我的小白跑上坡會比較吃力,而且為了較不傷機車,沒有全力吹油門,導致增加了上山的時間,讓肉圓一直等我,哈,在途中還跟餐廳借了廁所,老闆娘和老闆看起來是原住民無誤,是好心人就給個推囉。

  騎了好久好久,終於到阿里山遊區的入口了,附近還有加油站,真是佛心來的,學生票加機車乘二,共二百四十元加開發票,終於看到了全台灣最高的小七好感動,趕緊拿起手機拍了拍,順便逛逛了小七和買紀念品,哈哈,感覺挺特別的。漸漸地天色也暗了,想到晚上回去要騎上來的山路,覺得太危險了,這個時候才決定要過個夜,既然要過夜也就順便決定看阿里山日出囉!

▼阿里山遊樂區出入口


▼阿里山遊樂區裡








▼全台最高的小七門市




▼買了木製的明信片


  因為預算不多加上原本根本沒打算要住啊!所以跟飯店說不附早餐要求便宜一點囉…到附近的小吃攤當晚餐吃了,雖然我還滿意外這裡會有小吃攤…不過能便宜填飽肚子就好,這還有不少間的合菜餐廳,不過兩個人吃實在是不划算。吃完結束後到商店街逛逛,我自己對茶葉比較有興趣,賣茶葉的商家也不少,於是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進去逛,順便試喝了茶,應該是老闆的老闆替我們泡了一壺新的茶,用的是「日出雲起」招牌茶葉,老闆說阿里山的茶葉正常可以泡七次,我們也真的試喝了七次,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口感和感受,但茶依然很香、依然好喝,最後決定三種茶款給買下,因為預算不多只能買少量,還有其他款的就放棄不買,不過有要到訂購的方式,以後有機會還能再買,甚至在台北新光三越有設櫃。

▼我們住的飯店


▼小吃攤


▼日出雲起的店裡


▼哈老闆親自泡茶請我們試喝


▼跟老闆多要了盒子XD


▼買了白芽奇蘭、日出雲起、日出烏龍這三款茶葉


▼回飯店途中經過阿里山郵局


  在去小七購買零食當宵夜,我還買了個魷魚片,沒看到標價想說不會太貴,結果竟然要花我幾爸摳,真是虧大了…帶著無奈的心情回飯店,不過就多張紙竟然升值那麼多,唉。回到飯店躺著舒服的床,騎車的疲勞全都上來了,發現浴室有浴缸給然要給他泡一下,真是太爽了,之後看著電視看到關掉就睡了,但這夜我沒什麼睡到…

▼這個花了我幾爸摳就當我做善事吧…


  沒什麼睡到的我比飯店通知還要早醒來,飯店通知是四點四十分,看日出的小火車是五點四十分,吃了昨晚在小七買的早餐就去阿里山火車站買票,到火車站發現人好多了,離五點四十分還剩十分鐘,排隊的人還那麼多了,想說會來不及了,還好原來五點五十分還有一班,驚驚!買了來回票,但事後是後悔,因為看完日出可以走下山,看看風景,雖然可以退票,但票根會被收回,我想留著票根就不退票了。搭上了小火車,帶著疲勞又興奮的心情等待著,原本以為山上會很冷,但反倒覺得沒山下冷?

▼阿里山車站


▼很多人在排隊買票


▼兩張來回($150/張)


▼要搭上小火車囉


  過一陣子抵達祝山站,前往觀日展望臺,附近還有早餐店耶…在天氣好人又不多的情況下,想站前面一點其實滿容易的,接著就等待日出的出現了,等了約半小時多,在日出出現的那一剎那的確是令人興奮的,但之後的變化似乎就較沒什麼感覺,心裡頭有「原來來日出就這樣啊…」的想法出現,幾分鐘後大家都紛紛的下山了,有的搭小火車下山,有的走路下山,我們選擇走路看看風景走走也好,走了約一小時多才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便整裝準備下山了。

▼抵達祝山站


▼很多遊客在等待日出


▼日出前拍個幾張風景照




▼日出的影片

2012年2月11、12日阿里山遊記



▼日出囉~


▼祝山車站


▼走下山沿途照






▼小火車下山


▼阿里山派出所


▼沿途照




  下山果然比上山危險得多,還有下山也不好超車,有其危險性,沒把握的都不敢亂超車,加上彎道多,超車的機會更少,所以還是保守的騎比較妥當,第一次騎阿里山山路,不熟路況還是慢慢來較好,而下山有比上山快很多了。在快到嘉義的路上,因為肚子餓挑了一間火雞肉飯吃,而附近有一間甕窯雞,看起來和聞起來很吸引人!騎回嘉義的路上遇到岔路,左邊是往白河165線道,右邊是來的路通往嘉義,當時想到關仔嶺的路也是走165線道,應該是能相通才對,或許回台南會比較快,而回家查了地圖的確是有比較近,且一路較沒什麼車和紅綠燈,快了很多。

▼下山前拍個離別照
 

  這趟旅程,原本以為在大學內是無法去實現,卻在意外的時間點去實行,加上又是好天氣的狀態,只能說一路上運氣都還算不錯,差不多的預算跟關仔嶺比起來,還是阿里山好玩多了,且還有奮起湖可以逛逛,缺點大概就是要爬山且路程遠囉,這次是個很棒的旅程和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