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都是,不太愛講話,和石頭一樣;

任人去講,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我只是聽,靜靜的聽;

聽人家各說各話,聽人家滔滔不絕,信口開河......

我不說話,不等於我不說話;

我說了,人家未必就聽得到,也未必就聽得懂

更未必就聽我,相信我──

我又何必去說,何必去滔滔不絕,何必口沫橫飛?

說吧!說吧!你們就繼續說吧!我都在聽,在聽:

黃的也好,紅的也好,黑的也好,藍的也好,綠的也好;

不黃、不紅、不白、不黑、不藍、不綠,青紅皂白

是是非非,事事灰灰,天地灰灰,宇宙灰灰......

灰灰茫茫,渾渾噩噩,混混濁濁,興風作浪

風沙俱起,塵土飛揚,日月顛倒,無天無地......

說吧!說吧!你們就繼續說吧!

一群人,圍著我,圍著我,各說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