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起床
這最重要的一步當然是起床。不是醒來、坐起來,而是要蹦下床。當鬧鈴響後,你馬上下床,跑到另外一間屋子裡,把燈打開。快速的下床能讓你擺脫安逸的環境,這樣才不會再次睡去。

2. 不要聽信你腦子裡的聲音
你知道,有個聲音一直對你說:「再睡10分鐘,不會有問題的,10分鐘後一定起來。」

不要聽它的。現在就起來,讓它媽的給我閉嘴。

3. 別喝咖啡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大的思想轉變。相信我說的:咖啡對你沒好處。這樣一句話是來自我這樣一個以前對咖啡上癮的人。

我經受了一個月的癮症和頭痛的折磨才去掉這個習慣。這是值得的,我比以前感覺更好了。在白天我感覺更加清醒,晚上更容易入睡。

不相信我的話嗎?「You are not so smart」網站有一篇很好文章談論咖啡影響。去讀一讀吧!

4. 睡前做計劃,給第二天早起找個理由
有一個清晰的行動目標是你能早起的本質動因。一個好的方法是,在紙上寫下第二天早上需要完成的重要事情。寫這些東西時請確保你腦袋清醒。

如果這第二天早上要完成的事能讓你感到甚至一點點的興奮,那你的早起將完全不成問題。

5. 記錄你成功的早起
找一個大的日曆紙(或自己打印一個)。弄到了嗎?很好!

現在讓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遊戲。每次當你成功的早起後,就在日曆當天的格上打個大紅勾。如果沒起來或比計劃起得晚,那就什麼都不標。把這張日曆掛在你每天都能看到5-10次地方,儘可能的多獲得紅勾勾。

相信我,這個簡單的方法非常有效。這不僅僅適用於早起,它可以幫助你建立起任何習慣。

6. 同一時間醒來,感覺累了就睡覺
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是去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而不是你的起床時間。努力保持著同一時刻起床,而睡覺的時間要根據你是否感到疲倦而定。順從身體的感覺。

7. 在早上做實事
你終於實現了一次你的目標,在早上5點鐘完全起來。非常好!現在千萬不要去瀏覽Facebook或Hacker News,這會讓你早起的成功化為泡影。用其它時間去做這些事情,用這早上大腦清醒的時間做些實事!

8. 斷除退路
如果你是一個缺乏自律的人,還有一個方法也十分有效,就是完全斷除你睡懶覺的後路。約客戶一大早見面,或約朋友在早上晨跑,瞧,你睡不著了。

9. 找一個早起的夥伴
做這樣的改革永遠都是困難的。把你的計劃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聽,看是否有有興趣的人和你一起做這些事情。跟他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哪些招兒管用,哪些不管用。和朋友一起做事情總會更有趣些。即使你發瘋似的要在早上4點起床,也會有同感。

10. 專一
有一個像天天早起這樣的大目標是個了不起的事情。尤其是當你把它變成習慣時。很多人不能成功的原因是他們試圖把多個像這樣的大目標一起執行。我並不是說這不可能,但顯然是非常困難的,失敗的幾率更高。30天內專註於一個目標,努力把它養成習慣。這會大大的增加你成功的概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