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篇求救的文章,內容述說母親過於迷信,一直責罵他,責罵的內容是從算命師那聽來的,而實際上並沒有如算命師說得如此,但母親就是信了,因此和母親吵上一架,甚至因此受不了逃離家中。

  迷信就算了,不顧及自己親人,反而聽信連是真是假的算命說法,我認為是不好的行為。看了社會那麼久,宗教帶來的好壞各佔一半,有人因此家庭破裂、有人因此家庭更美好、被騙也很開心甚至獻身獻財而不自知。宗教或甚至不是宗教的總能讓人感受某一股力量的存在,例如使用某些方法讓你在這個地方能感到安心和舒服,至於什麼方法達成其實也沒那麼難。宗教是天使也是惡魔,個人用不同的意思去解釋,更可怕的是為信而信,還曾看過其實已經對事物的價值觀失去思考,對於已經迷信之人,呈現接受宗教給得一切不加以思索。部份宗教排他性也相當地強,口頭上雖說沒有,但表現出來的感覺並不是這樣。

  總之,不管再怎麼迷信,要在乎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乎自己身邊人的心情與感受,你說的好對他人來說不一定是好的,如果宗教帶來得只是自私和使人喪失對事情理性思考,我依然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