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對我的幫助有多少
曾有人如此問我

每個人都是很自我的
有自己的生活


或許每天見面的老朋友會互相問候
會互相紓解內心的感受

但若見面的機會減少時
彼此的問候也將隨之減少
當遇到困難時
我們往往又求助於生活中的新朋友
畢竟滅火
遠水總是不及近鄰
那....
生命中的老朋友
只維繫於每個人生命中短暫的剎那嗎
朋友
真是如此不值錢嗎?

我想
在我心中早就有答案
只是沒有整理出來

朋友
是幫助生命中對生活體驗的觸腳

可不是嗎?
高中時
我個人最大的興趣居然是買文具
後來同學帶我逛街買衣服
然後才漸漸開始去享受打扮自己的樂趣

然後有人帶我去釣蝦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釣蝦
但若不是他
我怎會知道我對一根釣竿呆坐著的休閒
如此不上道

一群同學帶我打撞球,打電動
沒有這個體驗的話
我怎會知道
大人口中不良少年逗留的場所
也不過爾爾

漸漸地
週遭的人開始談戀愛
我眼見同學如此的為愛改變
有人變得越來越小女人
讓我譏笑原來獨立的她
怎麼變成了生活白痴
也有人變的盡心的照顧另一半
由她嘴角所透露出甜甜的愛意
我都可以感受到愛的力量了
有人則是和另一半努力打拚事業
只為兩人美好的將來
當然
也有失敗的戀情
讓我去體會對方失了魂的感受

最近週遭又有人在籌備成立公司
由企劃書開始作縝密的規劃
也有人因為工作上老闆的過錯
準備告到勞工局
正大力著手準備相關資料
這些對我來說又是一種新的經歷

朋友
著實帶領我進入許多境界
文學,室內佈置,企劃,行銷,運動,旅行,價值觀,愛情觀

曾經有人對我說
朋友都是很表面的
我想
人與人的相處是互相的
我用心去體會
朋友
就不會只是表面的

朋友
拓展了我生活的經歷
無論是興趣上的引導
抑或是心靈上的感受
在在都豐富了我的生命

如果說
這幾年我有所成長
我真的感謝我週遭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